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潜山市
潜山市退役军人局推进文明机关建设
来源:江鑫 叶愿珍 2023-01-29 20:18:09 责编:侯剑 喻寒松 王逸群

春节期间,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单位建设。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1月20日上午,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节前教育暨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对节日期间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通过提前打好节前廉政、安全两发“预防针”,让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绷紧了廉洁、自律两根弦。通过会议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强调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及自身安全防护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春节期间,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坚持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学习。全体职工每天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线上竞答活动,工作群踊跃打卡,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积极登录安徽干部在线教育平台、“学习强国”APP,学习政策、浏览新闻、汲取经验。

放假不放松,服务更贴心。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节日期间服务“不打烊”、“不断档”。该局认真做好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节日期间,组织退役军人“禁燃禁放”志愿服务小分队活跃在道路一线,佩戴统一标识,进网格、进社区,向辖区居民进行禁燃禁放集中宣传。

发挥窗口单位作用,为方便烈属和社会各界群众纪念英雄烈士,烈士陵园开展网上祭扫和线下代祭扫等服务,倡导文明祭扫,陪伴英雄“过年”。春节期间,该市各类酒店、餐馆持续火爆,余井镇现役军人回乡订婚遇到场所问题,该局了解后立即帮助协调场所并帮助布置现场,创造了浓厚的拥军崇军氛围。(江鑫 叶愿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