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金安区
一门三代戍国防!金安区这户人家真“光荣”
来源:曹军 2023-01-30 10:26:15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在六安市金安区的三十铺镇,有这么一户人家的门楣上,三块“光荣之家”熠熠生辉,格外醒目。今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六安市争创第五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关键一年,近日,笔者跟随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起走访了一门三代戍国防的姚德弟家庭。

姚德弟出生于1953年,1972年入伍,1976年退役,在部队期间多次被嘉奖;其子姚斌出生于1976年,1994年入伍,1996年加入中共党员,1997年光荣退役;其孙子姚俊豪出生于2002年,2020年9月入伍至今荣获“四有”优秀士兵一次,嘉奖一次,值得一提的是,他于2022年考上军校。

一家三代虽身处不同时代,却有着相同的家国情怀——投身军营,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

望着身穿军装的姚俊豪,让姚德弟和姚斌不禁回忆起火热的军营生活。姚德弟说:“都是部队教育培养的好,从军报国是我们全家的骄傲。去年我患了场大病,各级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主动给予我关心和帮助,让我切实地感受到当兵一时、荣光一生。” 

家风的传承,不是三言两语的传播,而是身体力行的示范。一个家庭的家风,影响着一家人、几代人的人生轨迹。而军人家庭的好家风,往往带有家国情怀的深厚底色。

姚斌说:“我父亲当过兵,我也曾经当过兵,孩子也参军报国,我们全家都希望我们的第四代继续将这种家风传承下去。”姚俊豪也骄傲地告诉笔者:“从小我受爷爷和父亲的影响,毕业之后立志参军报国,我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守护好祖国的大好河山!”

近年来,金安区始终坚持“五级书记”抓基层这一主线,充分调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职能,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增强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推进军人军属荣誉体系建设,大力宣扬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推进双拥进基层,引领社会正能量。(曹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