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肥东县
肥东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许才扬 吴寅江 2023-01-31 16:48:40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2023年春节期间,肥东县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双拥工作和走访慰问部署要求,制定春节期间双拥工作方案,并集中开展了部队和官兵、重点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等慰问系列活动。

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县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和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制发了双拥工作方案和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慰问方案,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召开了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工作会议,明确春节期间慰问范围、标准及作风纪律要求,确保慰问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双拥氛围。全县各单位多形式开展双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双拥专栏宣传活动,制播双拥公益短片,运用“两微一端”、微视频等新型媒介,拓展“互联网+双拥”阵地,推出有质感有温度接地气的文艺作品,增强双拥宣传教育的时代感和影响力。

聚焦备战打仗,帮助部队解决困难。各单位和社会各界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深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走访慰问驻地部队,主动了解部队实际困难,认真梳理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合力推动解决部队“急难愁盼”问题。

该县积极协助部队进行冬训演练、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军事行动,跟进搞好通信、交通、水电、食宿等各项保障。全力维护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持续推进军地结对共建活动,认真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工作,努力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他们广泛发动志愿服务组织等社会力量,踊跃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为部队官兵办实事做好事。

开展走访慰问,增强军政军民团结。肥东县四大班子积极走访慰问,主要负责人深入走访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慰问驻肥东部队和官兵。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健康等情况,将精神激励、人文关怀和物质帮扶相结合,切实让先进典型得荣誉、享关爱、受尊重。  

全县各单位广泛开展慰问,县双拥办下发通知,明确慰问范围和标准,让县直单位和乡镇既有操作办法,也不搞一刀切。同时加强边海防官兵家庭慰问,让现役和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结对慰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和科室分别上门联系,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送去米油,让他们感受到退役军人的荣光,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根据《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从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残疾军人、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役军人、“两参”人员,以及抗美援朝、企业军转干、老复员军人中,摸排出特殊困难退役军人群体,开展慰问走访和帮扶援助。(许才扬 吴寅江)

1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姚飞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

1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书武慰问伤残军人。

1月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立新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1月17日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高彬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

1月19日上午,常务副县长孔天华慰问部队。

1月17日上午,副县长马晶晶慰问部队官兵并展开军地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