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金安区
金安区:技能培训圆了老兵创业梦
来源:胡小炜 李勇 2023-01-31 07:55:59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肖老板,恭喜你,你被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评选为创业先锋,我们给你送荣誉证书和奖牌了!”春节刚过,一大早六安市金安区横塘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李勇站长就来到了“小毛排挡”门口。

肖老板就是肖平,该乡九里冲村人,1999年参军入伍,2001年12月退役。退役后他在外地打工,因为从小对烹饪就很感兴趣,打工期间一直梦想着开一家饭店,可是没有技术,缺乏资金,创业谈何容易。

2019年初夏的一天,正在上班的肖平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妻子兴奋地告诉他,区政府正在组织退役军人免费参加技能培训,有汽车驾驶、电工、厨师等专业,劝他也参加。听后肖平多年的激情再次被点燃,立即选报了最钟爱的厨师专业。

当年6月,在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精心组织下,2019年度金安区退役军人厨师培训开班动员会在六安鹏飞培训学校举行,包括肖平在内的24名退役军人又一次穿上崭新的迷彩服,齐聚一堂接受培训前的鼓劲动员。

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学校为他的梦想起航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整个培训流畅、紧凑,时间安排合理,教学内容丰富充实,肖平先后完成了三十多道大菜的加工制作,使他的厨艺得到快速提高,在有限的时间里掌握了中式烹调技能和实训经验。

培训间隙,老师还经常与他分享开饭店的心得体会,告诉他如何规避风险。每当此时,肖平格外情绪高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鞭策着他努力向上,创业的种子渐渐在心头萌芽。

拿到厨师等级证书的那一天,肖平心中充满了无限的遐想,他要把最初的梦想变成现实,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饭店!接下来,筹款、选址、装修一气呵成,他的第一家饭店——“小毛排挡”正式开张了。

开业后,肖平夫妻俩精心烹调着生活中的美味,真诚对待每一位客人,回头客越来越多,生意逐渐红火起来,一年下净赚了14万余元,乐得夫妻两合不拢嘴。

“回望创业历程,既有自己的辛勤付出,更有政府的有力指引。今后我要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将‘肖平大酒店’的招牌挂上,实现我多年的梦想,在家乡这片热土上干出一点成就。”肖平信心满满地说。(胡小炜 李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