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池州市:立功喜报送上门 光荣之家显荣光
来源:朱俊杰 2023-01-31 07:54:19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桂仲冬在部队立功,离不开你们做家属的大力支持。这军功章也有你们的一半。”春节前夕,池州市贵池区殷汇镇石城村,锣鼓喧天,人头攒动,贵池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冯涛拉着桂仲冬父亲桂华的手说。当天,军地相关负责人,把“二等功臣之家”牌匾送到桂仲冬家,并表示祝贺。

桂华的儿子桂仲冬,是火箭军某部的一名业务骨干,去年因表现突出荣立二等功。前不久,贵池区人武部收到他的立功喜报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敲锣打鼓送上门,并将桂仲冬和其他立功官兵的事迹一起搬上辖区户外大屏幕。笔者了解到,这样大力宣扬立功官兵事迹,让军人军属享荣光,是池州市各地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

和许多军属一样,在青阳县庙前镇双石村三等功臣方南慧的妻儿也感受到作为军属的荣光。服役于陆军某部的方南慧,去年因圆满完成重大演训保障任务荣立三等功。这两天,不仅军地领导热热闹闹送来立功喜报,方南慧的立功事迹还上了村里的“军人荣誉墙”。面对笔者,方南慧的妻子任珍珍露出甜美的笑容:“丈夫在部队立了功,是我们全家的荣耀,我将全力支持他安心服役,在部队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为持续营造尊崇军人浓厚氛围,池州市不断推动军人荣誉进校园、进乡村、进公园、进橱窗、进灯箱广告牌等,切实提升军人荣誉感,全力营造崇军浓厚氛围。全市共设立12家“军人驿站”,实现三县一区“全覆盖”,共接待2298批次3058人次,政府补贴共52万元,企业让利40万元。其中,青阳县四季永逸大酒店“军人驿站”001号牌匾,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在建军95周年实物展出。

据了解,2020年11月池州市颁布实施《关于进一步做好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奖励工作的通知》,大幅度提高立功受奖奖励标准、规范庆送喜报流程,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激励我市现役军人建功军营、献身国防。仅2022年,全市为417名现役军人庆送立功喜报,发放奖励金64.6万元,并设立光荣榜,营造了拥军优属浓厚氛围,也提升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荣誉感、自豪感。(朱俊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