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临泉县
临泉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怎么看 怎么干”春训讨论
来源:韦影 2023-01-31 07:55:03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安徽新春第一会”如春雷彻响催人奋进。日前,临泉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结合年度春训活动,围绕“安徽新春第一会”,深入开展“怎么看、怎么干”大讨论,以此提振精神、强化效能,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践行初心,拥护核心,‘军’字要立行当先。系统全体要发扬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始终将忠于核心、忠于事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自觉做到听党号令、真抓实干,努力树立‘在位善为’,敢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目标导向,坚决杜绝不作为、‘躺平式的现象发生,用忠诚和担当,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党组书记、局长宋干戈表示。

正在筹备召开“春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的安置和军休服务股同志表示,“安徽新春第一会,是奋进的号令,也是检验以兵为本、为军服务水准的‘试金石’。在依法依规推进‘阳光安置’的同时,将持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力度,深入开展退役军人暖心解难专项行动,温情做好信访和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关心关爱军队离退休人员及其遗属生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诠释“忠诚、为军、担当、奉献”的干事创业良好精神面貌。”

拥军优抚股参训人员在交流讨论中表示,以学促用、以学促干,是提升工作能力的主要途径。落实“安徽新春第一会”,重在深学铭记,贵在立学立行。将进一步提升拥军优抚服务工作水平,继续高标准地落实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军人生活补助金发放,“三属”人员、“两参”人员和带病回乡退役军人优抚待遇落实;持续做好烈士褒扬、纪念设施管理建设工作,把弘扬英烈精神作为最大尊崇,努力营造全社会崇尚军人、关爱军人的风向标。

烈士纪念馆参训人员在讨论发言中表示,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爱国情怀,对社会大众意识形态植“根”培“魂”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全馆人员将依托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魏野畴烈士纪念馆、张蕴华烈士陵园,弘扬主旋律,凝聚向心力,继续用正确的理论引导人、高尚的情操塑造人,先烈的事迹感染人,为建造美好临泉贡献全部力量。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业务人员表示,作为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保障工作的“窗口”单位,将进一步提升效能意识,把“亲情化”“贴心式”服务理念提质增效,持续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以“优”促“强”,让数据多“跑路”、服务对象少“跑腿”,努力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

光荣院参训人员在交流讨论中表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将驰而不息改作风,用心用情办实事,认真谋划好光荣院重建项目,持续提升服务意识,竭力为全县退役军人“五保户”提供温情服务保障。(韦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