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湾沚区
湾沚区举办“戎耀归湾 新春团拜活”动
来源:谷宇航 2023-01-31 07:56:29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王逸群

1月29日上午,芜湖市湾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戎耀归湾、新春团拜”活动,就征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建议、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能力等方面,代表们踊跃发言,讲认识、谈想法、提建议,大家同向而行、同心同力、同频共振,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活动中,创业退役军人代表倪鹏分享了自己创业期间通过乡镇服务站获得政府免息贷款、创业补贴以及参加退役军人创业特训营的经历体会,并就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在花桥镇从事果树种植业的退役老兵许斌飞分享了自己3段艰辛创业历程,建议年轻退役军人先就业再创业,并鼓励他们积累一定社会经验和相应技术后,投身乡村振兴;在外打拼3年的退役军人代表王涛表达了多年外出务工的艰辛;在部队拥有飞机维修经验的退役军人代表汪福涛,他们都希望能够回到家乡找到一个稳定并有充足发展空间的工作;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芜湖荆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泉福表示退役军人具有严明的组织纪律、过硬的能力素质以及顽强的工作作风,是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人力资源,他们企业今年计划吸纳50名退役军人进入自己的企业;芜湖乐佳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勇国表示欢迎退役军人到企业锻炼、成长,鼓励他们树立良好的职业心态……

活动中,人社、税务、军服中心等部门还宣讲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并就退役军人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同时鼓励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下一步,湾沚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认真梳理、研究此次座谈会上收集到的4个问题、12条意见和建议,持续跟进、及时掌握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动态。在推动政企合作、拓展多层次就业服务领域,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多搭桥梁、多出实招、提质增效。不断激发军创企业内生动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让退役军人的新声力量为建设美好家乡呐喊助威、凤鸣朝阳!(谷宇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