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青阳县
青阳县一人荣获“安徽省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来源:许童晨 2023-01-31 07:57:47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2022年,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安徽省模范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的决定》,该县新河镇向阳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钱志高荣获首届安徽省“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钱志高,1999年入伍,2012年退役,现任池州市青阳县新河镇向阳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他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强,面对三次机会,毅然而然的放弃更为优越的工作条件,选择了扎根基层,将满腔热血奉献给向阳村这片土地。

多年来,他身先士卒、工作勤劳、倾心为民、充分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精神风貌,成功带领全村33户79人贫困人口走出贫困,村集体经济从2017年7.2万元上涨到2022年的23.5万元,成为了百姓心中的好当家、贴心人、领路人、知心人,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他的带领下,向阳村先后荣获青阳县县级文明村、青阳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池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个人、青阳县双好双强党组织书记、池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许童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