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青阳县
青阳县:立功喜报送上门 新春祝福暖军心
来源:涂超杰 许童晨 2023-02-02 15:53:34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1月18日开始,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该县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和奖励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家住青阳县庙前镇双石村的方南慧同志此次荣立三等功。“自方南慧参军入伍以来,多次在服役部队获得荣誉,三等功奖章、“四有“优秀士兵称号、国防服役四级纪念章……一次次喜报传来,我们都为这个男子汉感到骄傲,也为培育他的家庭感到由衷的感谢和祝贺,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一位优秀的人才、为部队送去一位好军人。”该局分管领导由衷的赞叹说。

接到喜报和慰问金,方南慧的家属们激动万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的父亲方志有先生难掩激动说道:“儿子立了功,作为父母我为他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希望他听党的话,服从领导,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做一个出色的军人,再接再厉,继续为国家和部队争光、为家乡赢得荣誉。”

方南慧的妻子眼中噙着激动的泪水说:“每次传来喜报,我都更加坚定了当初嫁他的选择,他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虽然我们之间聚少离多,但我知道,他有着舍小家为大家的胸怀,作为妻子,我为他感到骄傲,同时也为作为一名军嫂而骄傲。”

在方南慧家中,该局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他在部队的服役情况和他们家目前的生活状况,希望他们继续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孩子报效国家、建功立业。

立功受奖,饱含军人艰辛付出、也饱含着军属的大力支持。青阳县始终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始终用心用情服务好、关心好军人军属,积极规范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标准和流程,采取军地联合送喜报的方式,及时联系立功受奖军人家庭,将喜报和奖金送到家属手中,2019年以来,该县累计为260位立功受奖人员发放奖励金20余万元。切实提升军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奉献青春、立志军营的报国热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无上光荣”的浓厚氛围。此次该县5人荣立三等功,10名现役军人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称号。(涂超杰  许童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