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休宁县
休宁:老兵欢聚共庆多彩元宵节
来源:郑翠涛 武时化 2023-02-03 22:21:33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唱军歌、制灯笼、猜灯谜、品汤圆……丰富的欢度元宵活动给老兵们带来了快乐和满足,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2月3日上午,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横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项目组、老兵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在该县横江社区共同开展“老兵齐相聚 快乐闹元宵”活动,共同提前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元宵佳节。

参加此次活动的15名老兵代表中,有50年代抗美援朝老战士,有70年代参战的老兵,还有80年代、90年代的退役军人,他们大部分在部队荣立过二等功、三等功。活动中,他们轮番上台讲述当年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那段难忘的情怀,展示立功勋章。“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曾二度参战的转业老兵胡跃进,荣立三等功2次,各种奖励29次,讲述了那段难忘战斗故事,令人敬佩,台下掌声如潮。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老兵们欢聚一堂,互相送上元宵祝福,感恩当下的幸福生活,并踊跃参与制灯笼、猜灯谜、做汤圆等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陪伴老兵欢度元宵,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郑翠涛  武时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