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热点新闻榜
安徽:让退役军人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坚硬钢铁”
来源:纵强 侯剑 2023-02-06 06:43:31 责编:侯剑 喻寒松 王逸群




1月17日至18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和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党组书记、厅长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主持会议,厅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和各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安徽退役军人工作砥砺前行、收获满满的一年,全省系统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培育塑造“忠诚、为军、担当、奉献”的系统文化,扎实推进退役军人能力提升、暖心解难两个专项行动,安徽工作连续两次在全国系统会上作经验交流,军委后勤保障部等部门就有关工作专门发来感谢信,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省系统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在改革中发展,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奋进”势头更加强劲;倾力服务国防军队建设,“为军”指向更为聚焦;竭力解决退役军人急盼,“暖心”服务更显尊崇;大力弘扬尊崇尊重风尚,“榜样”引领更有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要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好荣誉激励、权益维护、服务保障、军地共建等目标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领航定向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守共铸荣光的价值追求,在荣誉激励上有新面貌。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抓手,让退役军人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讲好英烈故事、捍卫英烈荣誉,用英烈精神铸魂育人。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引导带动退役军人紧贴优势特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在权益维护上有新进展。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把退役军人的来信当家书,凡是涉及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事,全力办好、竭力办实。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多解决一些“牵肠挂肚”的难事、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努力提高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在事业单位编制内安置比例,助力随军家属就业,保障军人子女享受教育优待。三要坚定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在服务保障上有新突破。拿出更多“真金白银”“真心实意”的实招,不断满足退役军人美好生活需要。强化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退役军人完成从“战场”到“市场”的角色转变。构建公共服务充分共享、抚恤优待水平提升、困难帮扶精准有力、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优抚保障机制。四要坚固军民团结的磅礴力量,在军地共建上有新跨越。完善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加强与海军安徽舰共建,引领安徽拥军工作从内陆走向深蓝,绘就军地一体、省舰同心的双拥画卷。增强双拥创建影响力,努力将“双拥模范城”建成“和谐繁荣城”“文明进步城”。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安徽“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以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奋斗主线,持续开展退役军人暖心解难专项行动、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在强化政治引领、弘扬英烈精神、深化双拥共建、提升安置质效、助力就业创业、真情关爱帮扶、防范化解风险、优化服务效能等八个方面下功夫,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主要精神。亳州、阜阳、滁州、芜湖、池州5市作经验交流发言。厅二级巡视员,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厅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纵强 侯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