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热点新闻榜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发表新春贺词
来源:沈军 2023-02-06 06:43:46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林  海

(2023年1月21日)

辞“虎”迎“兔”,农历癸卯兔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向辛勤奋战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向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时光荏苒,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已走过五个年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大力指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退役军人是自家人、退役军人的事是自家事、退役军人的来信是家书”的理念,以过硬作风诠释“忠诚、为军、担当、奉献”的系统文化,用汗水浇灌收获,靠实干赢得赞誉,兑现了“一年成形立势,三年蓄能起势,五年聚势成强”的创业目标,实现了从“量”到“质”、由“形”到“势”的根本性改变,安徽工作稳居全国前列,事业高质量发展势头愈发强劲。

2022年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最美退役军人”、黄山迎客松守松人胡晓春回信,极大激励了全省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争当排头兵、当好追梦人。全省百万退役军人听党号令、冲锋在前,发挥优势特长、激发奋斗热情,“兵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兵支书”“兵能人”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一线贡献力量,“兵教师”为中小学校园带来更多阳刚之气,“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发展壮大,在战“疫”战“汛”、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作用发挥更充分。广大退役军人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用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近五年,我们把满足部队需求作为最大实绩,舷号“33”的第三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安徽舰”,是目前唯一以内陆省份命名的大型水面舰艇,引领安徽拥军工作从内陆走向深蓝,军地一体、省舰同行的新时代双拥画卷更加养眼入心。移交安置质量大幅提高,转业军官在党政机关安置比例达到98%,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在事业单位编制内安置比例近80%,军队离退休人员和伤病残士兵接收任务圆满完成。我们把弘扬英烈精神作为最大尊崇,以皖西大别山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中心、皖北和皖南烈士纪念设施展示群、沿淮和沿江烈士纪念设施展示带为主体的“一中心、两群、两带”江淮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新阵地建设步伐加快,缅怀英烈铭记“忠魂”,红色基因赓续传承,多措并举关爱烈属,暖心工程办好办实,“尊崇之花”根植人心。我们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最大民心工程,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政府帮扶、市场引导、社会支持齐头并进,助力退役军人从“战场”走向“市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们把解决急难愁盼作为最大追求,退役军人暖心解难专项行动成效显著,优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关爱帮扶机制持续完善,党和政府的关怀进入百万“光荣之家”。

砥砺奋进五载,全省系统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真心真情、实干苦干,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退役军人“满意指数”。一封封充满信任的感谢信、一面面表达感激的锦旗、一份份承载荣誉的证书奖牌,让我们倍受鼓舞、倍增动力,更加坚定全胜完胜的信心决心。

韶华不负,未来可期。安徽退役军人工作已迈上新时代新征程,正以崭新姿态向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行。让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为退役军人争取更大荣光!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