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东至县
东至:为荣立二等功军人送喜报
来源:沈军 2023-02-08 17:43:34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2月6日,伴随着鞭炮和锣鼓声,东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阳生,率领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负责人组成送喜报队伍,到东至县木塔乡大田村,将二等功喜报送到方斌的手中。

方斌的家乡木塔乡大田村是当地著名的革命老区,在离他家不远的地方,就矗立着木塔大田革命烈士纪念碑,合葬着当年红七军团在西进黎痕苏区、与敌作战牺牲的17位烈士遗骨。在这种浓厚红色氛围中成长起来的方斌,从小对军人这个职业充满了向往,2017年,正在上大二的方斌下定决心,积极荣踊跃报名参军,终于光荣的成为了一名火箭军战士。在如愿穿上军装后,他一直驻守在祖国的边疆,不怕累不怕苦,认真刻苦钻研专业技能,成为部队的先进标兵,多次受到嘉奖,在2022年度工作中,成绩显著,荣立二等功。

“感谢爸妈的养育,感谢部队的培养,感谢家乡父老的关爱,今后我在部队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刻苦训练,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赓续家乡的红色血脉,再立新功!”方斌面对前来道贺的队伍,激情澎湃地说道。

送一份喜报、挂一块牌匾,不仅凝聚着军人的艰辛付出,也承载着政府对军人军属的褒扬和激励。“感谢父母培养了一位优秀的栋梁之才,也感谢方斌同志为家乡赢得了荣誉。”陈阳生向方斌和其家人表示,地方政府作为子弟兵的大后方,一定会积极解决好军人急需、军属急盼的难事,为军人军属做好服务保障,请方斌放心的在部队努力工作,继续建功立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