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安徽模范军人郝智远奔赴土耳其参与救援
来源:沈军 2023-02-11 00:04:31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右一为郝智远

2月6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两次7.8级地震,随后又发生多次余震。土耳其地震救援情况令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蓝天救援队等中国多支救援队奔赴土耳其实施国际救援。2月8日,萧县蓝天救援队原队长郝智远作为首批力量前往土耳其参与救援任务。

郝智远,2015年11月组建萧县蓝天救援队并出任队长,2022年7月被评为“安徽省模范退役军人”。只要有救援需要,大家第一时间总能想到蓝天救援队。作为一个“新生代”的社会组织,蓝天救援队积极与应急、消防、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联合协作,组织开展了山林火灾救援、户外搜寻、水上救援等演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在公益事业中主动为政府“补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郝智远带领7名队友舍生忘死驰援武汉;洪峰之上,他率队指挥在前奋力抢险;山火燃起,他义无反顾顽强参战;水域打捞,他紧急岀动不畏艰险;公益事业,他倾情相助雪中送炭……在所有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萧县蓝天救援队先后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萧县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受到表彰。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勇者因军人的初心而聚。此次萧县蓝天救援队奔赴土耳其参与救援,彰显中国担当。愿郝智远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挽救生命,展示中国力量。叩问初心,以急如星火的脚步和无畏逆行的身影,让退役军人风采更鲜艳、军魂永闪烁。 (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