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黄山区
黄山区刘炎获评安徽最美拥军人物
来源:胡泰山 胡捷 2023-02-11 07:54:41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2月10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安徽“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盛大举办,黄山区优秀拥军企业、黄山鼎瑞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炎荣列安徽“最美拥军人物”。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来自全省各地10名最美退役军人、10名拥军人物依次上台领奖,掌声一次次响起。发布仪式现场,当主持人问起“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锚定这样个行业,打造出这样一家民营拥军企业?”刘炎说:“正是因为党中央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让我们民营企业也有了参与武器装备产品的配套机会。企业有了发展,也应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担当一些责任。”激昂的话语凝聚了军民力量,展现了拥军人物的人生风采,弘扬了奋发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十多年来,每逢“八一”等节点,刘炎都会带队走访慰问驻地官兵。2019年作为黄山市拥军企业代表,他随黄山市慰问团赴湛江某军港慰问黄山舰全体官兵,并捐赠300余套军用防护箱;2020年向解放军某部警卫勤务队捐赠运动服65套;连续3年为黄山区入伍新兵赠送价值逾10万元的纪念行李箱;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累计捐献疫情防控物资30万元;2021年参加“拥军助残”轮椅黄山行活动,赞助30名残疾军人登上黄山......刘炎也因此获得了黄山市“五一劳动奖章”、“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黄山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安徽省“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

“每逢重要时间节点,他便带队走访慰问驻地官兵,结下深厚军民鱼水情谊。用科创践行“双拥”,用热忱助力军工,一次次行动、无不体现着‘国家面前无个人’的企业担当,为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贡献力量。”这是主办单位对刘炎的评价,也是他丹心向党、情驻国防的真实写照。(胡泰山 胡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