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旌德县
旌德县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
来源:吴警 2023-02-13 15:20:06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日,旌德县白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双拥”的光荣传统,组织镇“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前往白地镇中心小学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新学期第一课的课堂上,镇志愿服务队优秀“兵教员”胡长文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励志的国防教育课。课上,对国防重要意义和国防军队建设成果以及现在面临的挑战做了详细地叙述,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和教员互动交流。在被问到长大是否想要参军报国的话题时,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我想当火箭军!”“我长大要当军医,为战场上的伤员医治。”。不仅如此,教员还讲述了白地镇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鼓励大家学习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

此次国防教育宣讲课,白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宣讲烈士精神和国防教育,赓续好红色血脉,传承好红色基因,增强未成年学生群体国防拥军观念。

下一阶段,白地镇将持续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常态化组织退役军人开展专题宣讲、主题党日等活动,并以成功创建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国防教育的仪式感;通过阵地建设,营造国防教育的氛围感;通过特色活动,提升国防教育的趣味感。(吴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