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谯城区
谯城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获评省级“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
来源:刘亚莉 2023-02-13 17:19:54 责编:顾亦飞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公布一批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亳州市谯城区芦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名列其中,荣获省级“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称号。

近年来,谯城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五有”“全覆盖”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为契机,克服困难,奋发有为,推动建成了一批建设标准高、服务意识强,工作成效突出的基层服务站点。注重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坚持把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融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全过程,建成建强一批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特别是芦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已成为该地区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实践基地。

谯城区芦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于2018年10月挂牌成立,直接服务退役军人700余人、现役军属 100余人。该服务站结合实际,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红韵芦庙融合发展模式,在抗日战争著名战役--芦家庙战斗胜利精神的指引下,坚持以打造全国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教育基地为目标,努力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贴心服务。

目前,谯城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都具备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服务站内设有退役军人服务大厅、老兵议事厅、荣誉室、老兵俱乐部、老兵阅览室、心理咨询及法律援助室、退役军人之家等功能室,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学习、交流及娱乐场所。工作上突出“军”字特色,秉承让退役军人“生活上有保障、诉求上有回应、政治上有地位、社会上有尊严”的服务理念,努力贯彻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精神,积极探索服务保障的新路径,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刘亚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