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庐阳区
庐阳区开展“红色印记“系列活动
来源:王希希 2023-02-14 16:25:45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四牌楼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巷导计划之合肥的红色印记”主题活动,帮助市民在活动中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合肥的红色史迹众多,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迎着冬日暖阳,一行人漫步至红星路,如同踏入了历史变迁的旧时光中。一栋老屋、一墙爬山虎、一个老字号招牌,带给人无限遐想。在“合肥抗战印记”党史教育文化墙前,志愿者给大家介绍起了这5面展墙,共93块展板,7000多文字。上面展示了抗战时期,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军民一心,军政一致,众志成城,奋起抗敌的光辉历史。

活动现场的李阿姨观后说:“有些事,你不做,他不做,一定会有人去做。历史是不能遗忘的,中国之所以能够在抗战中取得胜利,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扛着复兴中华的重担,怀着为国家献身的决心。他们永远都是国家的英雄,历史见证着这一切,他们永远是令我敬仰的英雄,他们的精神生生不息。”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商圈党员群众的红色记忆,还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下一步,四牌楼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巷导计划系列活动,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一起“擦亮”红色印记。(王希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