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宿松县
宿松县退役军人局:细致服务暖军心 周到办事显真情
来源:徐晗 2023-02-16 14:34:54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2月15日,退役军人陈凤林、黄春友向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来了一面写有“竭诚服务,情系老兵”的锦旗,对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工作人员高效、贴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近年来,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暖心解难专项行动,针对困难退役军人采取了多途径、全方位、个性化的有力措施,着力解决服务对象“急难愁盼”的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小事,打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的“组合拳”。该局设立了暖心解难专项资金,为全县生活困难、医疗困难、住房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帮扶援助,坚持每年为全县享受定期抚恤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购买医疗保险及商业保险,切实提高了退役军人家庭面临意外伤害的抗风险能力。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你们认真、敬业、高效的工作,实实在在帮了我们大忙,我们真的很感动。”退役军人黄春友和陈凤林递过锦旗,连连道谢。

2021年,退役军人黄春友在湖北武汉意外摔伤,因大量医疗费用造成生活困难,虽然符合意外伤害保险理赔条件,但因长期生活在外地,未能及时申请理赔。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本着难事帮办、实事精办的原则,积极对接保险公司并进行协商,为其争取到了理赔金,帮助他减轻负担。

同样满怀感激的还有官司缠身的退役军人陈凤林,了解到他困窘的生活情况,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以“退役军人满意”为目标,坚持依法依规,多次协调法院及住建部门,为其发放困难生活补助金、提供廉租房,助他渡过难关,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的提速、提质、提效。

一面锦旗,一份责任,一份激励。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着眼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更有成色、尊崇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徐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