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青阳县
青阳县国防特色班:打靶归来强素质
来源:陈冉 2023-02-16 14:43:12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左肘撑着地,保持稳定,瞄准时要集中注意力。”2月15日下午,青阳县国防特色班在县第四小学篮球场举行激光步枪模拟射击演练。

双脚撇开,身体右侧与枪身成一线。体验学生将枪托抵在肩窝,左手握弹夹,右手食指前段预压扳机,当瞄准线指向瞄准点时,右手迅速扣压扳机。教官们仔细查看体验学生的射击姿势,对于枪托不抵实等问题一一纠正。学生们每个动作都力求做到标准规范,不少学生还打出了连续10环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国防特色班学生的良好素质。

打靶归来,每名学生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射击感受。“这次打靶可以说是我们人生第一发子弹,这让我们觉得原本刻苦死板的训练也变得更加有意义了。我相信接下去会有更多的同学想加入国防特色班,我们也会分外珍惜此次机会,力争从中学到更多有价值的东西。”四年级小学生说。

青阳县国防特色班开班以来,已累计授课44课时,学生们在一节节精心准备的课程中,掌握了基本的国防知识,学习了必要的生存技能。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探索让国防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和教育实践活动中,让国防特色班成为学生们追逐的国防“明星班”,助推爱国主义情感在学生心中扎根。(陈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