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歙县
黄山市首家驻企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歙县挂牌
来源:张艳红 2023-02-17 17:15:58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2月17日下午,歙县举办全市首家驻企退役军人服务站——美凯澳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蔡元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钟俊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盛祁峰、安徽美凯澳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胡少鹏参加了揭牌仪式。

美凯澳公司是退役军人创办的一家企业,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特氟龙系列制品。该公司成立以来,一直重视发挥退役军人的作用,先后吸纳15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公司实行军事化管理,在企就职的退役军人还可享受“每月基础工资额外增加400元”等的特殊优待政策,充分彰显了企业对退役军人的礼遇和关怀。企业法人胡少鹏曾获评黄山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企业荣获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该服务站总面积80平米,设有退役军人之家活动场所、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展示墙等,为在企务工的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该服务站的成立是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一次创新,也是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一项重大举措,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向企业延伸和拓展。

下一步,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美凯澳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成立为契机,积极探索“一站一队一先锋”(退役军人服务站、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先锋岗)的服务管理模式,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各自岗位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注重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打造驻企退役军人服务站样板,引领更多的企业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点,不断创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张艳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