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鸠江区
鸠江区举行第六期雪绒花红色讲堂活动
来源:鸠宣 2023-02-21 23:06:33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王逸群

2月17日下午,芜湖市鸠江区在官陡街道赤铸山社区举办第六期雪绒花红色讲堂暨纪念对越自卫反击战胜利44周年系列活动。辖区内参战老兵、现役军人家属、机关支部党员、退役军人服务专干、社区党员代表及鸠江区“老营房”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参加。

国歌声响,庄严肃穆,全场起立齐唱,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宣讲员龙翔现场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越战故事,慷慨激昂的宣讲声中,“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图文资料一幕一幕出现在会场中央的大屏上,大家的思绪瞬间被带到了那个战火连天的年代,重温历史,才能感知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现实与历史的碰撞与比对,让大家被老兵们的革命信仰深深感染。

在主持人的介绍中,2022年度“四有”优秀士兵、优秀军官陶平、陶勇、王浩、刘剑飞等同志家属走上领奖台,鸠江区“老营房”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身着丛林迷彩服,手戴白色手套送上喜报。“起步走,向右转,敬礼!”豪迈矫健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声音,英姿飒爽。“老营房”队员将喜报交予参战老兵,老兵们年迈的手托着沉甸甸的喜报,将这一份属于新一代年轻军人的荣耀传递给他们的家属,这是一份喜报的传递,也是一种精神的延续,更是扎根在我们内心深处爱国主义情感的传承。

老兵吴义平提起自己在战斗中牺牲的副连长,不禁声泪俱下,他说道:“脱下绿色军装,仍有一颗红心,我们永远是党的兵!”参战老兵们都深情表示,感谢鸠江区官陡街道提供这样的平台,谢谢大家还记得他们这一群老兵,让他们又重拾那段记忆,找回昔日的战友。

此次将向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与老兵座谈会、红色宣讲活动相结合,是回首历史,也是展望未来,是对革命故事的宣讲,也是对红色精神的传承,是对老兵们的致敬,也是对新时代军人的希冀和祝福。

岁月悠悠,光阴荏苒,44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当年龙腾虎跃的青年战士,如今已是苍颜皓首,两鬓斑白,但初心不改,赤忱依旧,顺着时光的脚步,沿着岁月的轨迹,新时代革命军人用青春和热血再次谱写一个又一个崭新的篇章!(鸠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