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泾县
泾县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调研
来源:朱超 2023-02-22 15:55:55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2月21日上午,泾县副县长苏志刚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调研指导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昊以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苏志刚首先参观了新建成的游客接待中心,随后听取工作汇报,对烈士陵园的管理、发展以及工程项目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调研指出,烈士陵园作为全国重点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必须牢固树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意识,严格参观秩序,保护好烈士纪念设施,坚决杜绝破坏、污染烈士纪念设施和诋毁英雄烈士名誉的行为发生。

调研要求,要强化内部管理,明确岗位责任,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园区安全稳定及来园参观瞻仰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守“褒扬烈士、教育后人”的宗旨,站在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深度挖掘革命事迹,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共同营造全社会缅怀先烈、崇尚英雄、学习前辈的浓厚氛围。

要积极借鉴各地红色文化的经验做法,深入挖掘我县英雄事迹和革命故事,充分利用网络自媒体,不断扩大红色文化的影响力。结合“后疫情”时代社会需求,完善异地祭扫服务保障和活动形式,积极引导网上祭扫、错峰祭扫、代为祭扫,探索开展可视化、交互性、代入感强的“云祭扫”方式,丰富祭扫体验。(朱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