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贵池区
贵池区:让“红色服务站”发挥红色效应
来源:程凯飞 孙梦晨 2023-02-22 16:19:20 责编:李伟 胡明兵 夏朝阳

近日,池州市贵池区棠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功入选全省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名单。

2月14日,笔者慕名来到棠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进服务站,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条红色历史廊道,将棠溪革命史迹、红色事件、烈士英名录以及现代双拥工作剪影等融入其中,一股浓浓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

“这里是咱老兵的家!”棠溪镇石门村党总支书记、拥有16年军龄的退役军人高俊向笔者介绍道。棠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于2018年11月挂牌成立,为217名退役军人,86名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关爱、帮办代办等“一站式”服务,高俊便是其中一位。谈及自己在服务站内的职责,高俊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防汛时我们冲在一线,抗旱时我们走在前列,下雪时我们出动铲雪……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

“老兵们很‘给力’!一直是需要服务的时候少,奉献服务的时候多。”棠溪镇人武部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周国庆坦言,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成为高俊等退役老兵的誓言。

服务站内,荣誉室、老兵谈心室、文体活动室等功能场所一应俱全,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令人倍感温馨。“特别感谢服务站,定期安排为我体检,对我嘘寒问暖。”曾参加边境自卫反击战的老兵李保良喜笑颜开,细数着服务站的种种“好处”。

近年来,棠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积极开展革命故事传颂、革命老物件征集以及零散烈士墓寻访、守护和迁葬等活动,聚力打造展示棠溪英模事迹、赓续红色基因的“红色大讲堂”。

“棠溪是一块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我从小便受到革命思想的教育。如今我也要尽自己所能,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回忆起当初选择参军入伍的初心,高俊感慨道。据棠溪镇人武专干方礼杨介绍,每年征兵期间,退役老兵们都纷纷变身“征兵宣传员”,为适龄青年讲述军旅经历,介绍棠溪革命历史,鼓励有志青年积极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程凯飞 孙梦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