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长丰县
长丰县:爱心义剪送温暖 拥军优属暖人心
来源:黄伟 刘欢 2023-02-23 16:15:59 责编:顾亦飞 胡明兵 夏朝阳

为持续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不断激发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在“二月二,龙抬头”之际,长丰县左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义剪送温暖 拥军优属暖人心”活动,为退役军人和抗美援朝老战士义务理发。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在左店镇为民服务大厅内,一把椅子,一个电动理发器,一块围布,一把剪刀,一个简易的美发室早已搭建了起来,前来理发的退役军人们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着。虽说是免费理发,可是贴心的志愿者师傅没有丝毫懈怠,在剪发前,都会耐心询问退役军人喜欢的发型样式,认真为每一位退役军人剪发,不时还跟退役军人聊聊家常,直到大家满意为止。在志愿者师傅的精心打理下,退役军人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老兵们对此次义务理发活动赞不绝口,并对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前来理发的赵有发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在志愿者师傅为他理发之际,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以及家庭情况,嘱咐他要保重身体,并承诺帮助他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这个好啊!二月二是个好日子,退役军人服务站专门安排志愿者为我们老兵理发,我们非常感动,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老兵的关怀与爱护,我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为村里、为社会作贡献。”老兵王志风一边理发一边连连称赞。

“长丰县历来有着优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在二月二龙抬头之际,我们左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希望通过‘爱心义剪送温暖,拥军优属暖人心’的实际行动,来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左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同志说。

爱心义剪传“军”情,美好生活从“头”来。此次爱心义剪活动借着“二月二龙抬头”的传统习俗,给退役军人提供更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打通了退役军人服务站与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解决了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黄伟 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