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泾县
泾县退役军人局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汪腾飞 2023-02-24 10:51:04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夏朝阳

2月22日,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汀溪乡政府和苏红学校在二龙山烈士墓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品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英烈、教育群众的功能,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这是苏红学校的同学们在二龙山烈士墓前的庄严宣誓。

1973年12月12日,汀溪乡(原苏红乡)二龙山发生山林火灾,火舌趁风力向深山飞窜,大片森林、竹园和民房有被烧毁的危险,在这紧急关头,正在野营训练的解放军广大指战员纷纷奔向火场,当地的民兵、村民也投入到了救火行动中,因火势太大,解放军战士谢如林、尹裕平和中心大队民兵王其富、吴珍英、潘祥英、王其龙、朱五九壮烈牺牲。

苏红学校的同学们将会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涵养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国家和人民的栋梁之材。(汪腾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