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望江县
望江县退役军人聂金红:退役不褪色 创业显担当
来源:曹嘉慧 2023-02-28 20:15:53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许雪莲

望江县精美欣钢构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定制门窗与建筑用金属配件制造的民营企业。新春伊始,厂区内已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依次裁剪钢板、划玻璃,或是装货上车,忙得热火朝天。在左排中间的屋子里,一个身姿挺拔的男人正坐在沙发上,仔细核对着近期的订单。他就是望江县精美欣钢构有限公司负责人聂金红。42岁的聂金红是高士镇高士村人,除了是老板,他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退役军人。

1999年,18岁的聂金红怀揣着对部队的敬畏和向往,主动报名参军,在天津的部队当了5年兵,5年的部队生涯磨炼了他的意志,让他从一个毛头小伙锻炼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军人。2005年,退役后的聂金红在一家江苏钢构公司打工。在此期间,他肯干肯吃苦,一边打工一边学习。一年后,他回到老家以后租了一个小店面,也开始做钢构。刚开始,生意并不好做,钢材的市场行情变化不断,聂金红对市场需求把握不精准……他几次想放弃,但一想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这点苦这点累对自己来说不算什么,靠着在部队磨炼的强大心理素质,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过来。

经过多年的打拼,2013年11月,聂金红成立了望江县精美欣钢构有限公司,公司坐落在高士镇开发区园区内,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员工25人。2022年时,其公司产值已达到2300余万元,现有发明专利13项。该公司先后获得县级“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双强六好”企业党组织、“优秀企业党支部”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被望江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多次获得高士镇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聂金红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始终想着回馈社会、反哺家乡。他先后帮助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和贫困户;加入了高士镇商会,成为了商会的一名副理事长,并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为贫困户、五保老人、贫困大学生等送去慰问金;在抗洪抗疫的关键时刻,伸出援手慷慨解囊,个人捐资达数十万元。

“像聂金红一样的退役军人在高士镇还有不少,他们在乡创业的路上不忘帮助家乡的困难群众,不忘支持其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这种精神让人敬佩,同时带动了其他有能力的退役军人发挥各自优势,从各个方面支持家乡建设。”望江县高士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介绍。(曹嘉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