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金寨县
金寨县退役军人王永林:发扬优良传统 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陆枫 余晗 2023-02-28 20:17:41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王永林是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也是金寨县梅山镇红村社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队员,同时担任红村社区瑞祥党支部书记。他从事志愿服务二十多年,走遍红村社区大街小巷,志愿时长2千多小时(注册时长600小时),帮扶困难学子,照顾孤寡老人,关爱残障儿童,资助困难家庭,以一颗善良的心和一份无私的爱温暖了一方人。

王永林通过社区志愿组织深入社区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开展慰问活动,每逢节假日,他总是和社区人员一起去慰问这些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使这些困难人员感受到人间真情和社会的温暖。他带领20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分队,积极开展情暖红军遗属走访慰问活动,真诚与烈士遗属交心谈心,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精准传达下去,切实帮助烈士遗属解决实际问题,鼓励他们坚定战胜生活困难的信心,为党的事业发展不断凝心聚力。此外,他还在居民中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绿化社区有我参与”等主题志愿活动,为金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群众增强环保意识,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

社区志愿者行动要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就必须最大限度地调动社区居民和驻社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等一切力量自愿参与的积极性。为此,王永林和社区人员一起积极动员社区党员、社区包保单位的力量,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人人争当志愿者,每年拿出一定时间积极参与服务活动。每年举行的学雷锋活动日为社区志愿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在活动中积极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志愿服务。

“5·12”四川汶川和“4·14”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王永林积极加入到爱心募捐的队伍,与居委会其他工作人员一同进行宣传工作,号召大家为灾区捐款,全力支援灾区人民,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出一份力发一分光。在平时的捐款中他也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为困难人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

王永林只要有时间就会去看望孤寡老人们。老人冬天的衣服不够暖,他就会给老人们送上一件棉衣,一条棉裤;老人的牙口不好,他就会给老人们买点鸡蛋、买点柔软的蛋糕送去;老人的床单破了、他也会给老人买上新的床单、被单,他的行动也感染着更多的人来关心孤寡老人。

平凡的王永林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已精彩的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他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表达,也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心,散播爱心,就会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快乐。(陆枫 余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