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庐阳区
庐阳区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来源:许玉龙 2023-02-28 20:18:02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残疾人和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工会送温暖 乐业在江淮”,落实稳就业、稳增长工作,2月22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在三孝口街道举办了2023年“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暨退役军人春风行动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由庐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庐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

“今天来参加活动的收获太大了,既了解了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政策,又让我在家门口就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我真的很开心!”家住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城隍庙社区的曹有华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这次合肥市庐阳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受益人之一。

此次招聘会有软件测试技术工程师、餐饮、公司文员、家政服务、机动车驾驶、保安、物业管理等岗位,安徽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合肥东方英才有限公司、安徽老乡鸡餐饮有限公司等50多家企业为社区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就业困难人员和外来流入人口提供800多个岗位,

“没想到,像我这样文化水平较低的就业困难人员,竟然通过这次招聘会找到了家政服务工作,街道太暖心了!”现场面试成功的王大姐激动地告诉街道工作人员。

此次现场发放招聘简介1600多份,与9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愿望,极大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层次求职者的需求,让居民在家门口找到更好的工作岗位。三孝口街道还宣传推广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如果是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符合条件有创业愿望的人员,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贷50万元贴息贷款。

为方便求职者前来应聘,主办方专门设立了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政策咨询、医疗救助、居民医保、医保电子凭证、困难残疾人康复、退役军人服务等咨询台,为进场求职者提供免费服务,现场接受群众政策咨询600余人次,发放暖民心行动宣传册、就业创业、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和居民医疗保险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

三孝口街道作为此次活动承办单位,后期会针对不同类型求职人员开展专场招聘会,推进就业和创业政策宣传,加大社区周边企业实体岗位摸排,通过三公里就业快聘小程序,挖掘更多的岗位,及时精准推送给有就业需求的居民,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家门口”再就业。(许玉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