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花山区
一人立功 全家光荣!花山区现役军人荣立二等功
来源:阚旭琴 2023-03-01 19:10:33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2月23日上午,马鞍山市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花山区人武部、花山区政府、沙塘路街道有关负责人组成送喜报队伍,来到花山社区和平楼小区,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高志玮家庭送去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慰问金。

当天上午9时,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得知消息的街坊邻居们纷纷赶来庆贺,共同见证这一荣誉时刻。伴随着阵阵锣鼓声,送喜报的队伍为高志玮母亲戴上了“一人立功 全家光荣”的绶带和大红花,感谢她支持国防事业,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部队领导向高志玮母亲致以亲切的问候,也对高志玮进行了高度评价,希望她能够继续鼓励孩子,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感谢部队的培养,感谢政府对军人家属的关心和关爱,我们感到十分光荣、自豪,我会继续鼓励儿子为部队、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高志玮母亲面带笑容说。

据悉,高志玮于2009年入伍,现任某部队空中机械师,因长期保证飞行任务安全3100余小时,为陆航飞行事业作出重大贡献,2022年12月荣立个人二等功。他曾先后获得嘉奖6次、优秀士兵5次、三等功一次,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官兵的一致肯定。

“我向荣立二等功的高志玮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部队一直勤勤恳恳、踏实工作、自我要求严格,作为他的领导,我为他自豪。男儿何不带吴钩?火热的军营天地广阔,是青年朋友成长锻炼的热土。我们呼吁广大有志青年积极报名参军,到部队去淬火炼钢,去建功立业!”高志玮所在部队领导这样说道。

长期以来,花山区十分重视拥军优属工作,这次给立功受奖的军人送立功喜报,不仅营造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也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参军入伍、建设军营,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对提升广大群众国防意识、激发群众爱国热情起到了重要作用。(阚旭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