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镜湖区
镜湖区退役军人局:专车送老兵 退役亦光荣
来源:镜军 2023-03-02 11:27:41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王逸群

连日来,芜湖市镜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精心谋划,在火车站设立欢迎老兵返乡标语标牌,放置了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流程和政策咨询展板,还为所有退役老兵准备了致2023年度首批春季退役军人的一封信。

今年镜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首次联合区人武部开展退役老兵返乡后专车送到家服务,同时为帮助退役老兵迅速做好返乡报到的信息登记和相关手续办理,区局和人武部安排专门工作人员通过政策宣讲、疑问答复等方式,第一时间让退役老兵对报到手续、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有充分了解。

此外,在社保转移接续、户籍转入、预备役登记、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大学生退役士兵复学等方面,推行“一件事”综合集成服务,让退役老兵少跑腿,帮助退役士兵顺利转变角色、尽快融入社会,增强退役士兵归属感和荣誉感。(镜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