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宁国市
宁国市国防教育进课堂
来源:韦磊 2023-03-02 13:17:06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近日,宁国市竹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竹峰幼儿园、竹峰中学联点共建,签署合同聘任街道退役军人为爱国主义教育义务教师。拟定本年度国防教育日、公祭日等重大节日,由聘任老师樊成带领辖区优秀退役军人走进学校,开展义务宣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价值观,自觉履行爱国主义责任和义务,增强立志报国的信念和决心。

国防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教育,青少年的国防教育更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持续深入地开展国防教育,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的有效途径。

该市退役军人服务部门还将通过“退役军人义务支教”活动推进辖区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韦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