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绩溪县
绩溪县退役军人局为基层减负增效
来源:程浩 2023-03-02 13:30:27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近年来,绩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主动担当作为,为基层减负增效。

“减”字当头有实绩。该局坚持少发文发短文,加强发文必要性审查;确实有必要发文的,则坚决压缩篇幅,不说空话、不讲套话,直截了当讲重点。规范发文程序,严控发文数量,不断提升发文质量。不重痕迹重实效,除必要工作材料外,其他工作不要求留痕,重工作实绩轻痕迹,考核工作以成效为重。

“合”字为要见真章。该局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合理确定参会人员,坚决减少同一事项多次会议传达,统筹会议议程,提高会议实效。按照“谁建群谁负责”原则开展工作群清理工作,合并功能重复工作群,及时解散临时工作群,不让工作群变为“负担群”。

“实”字打底保成效。该局将作风建设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相结合,深刻查摆作风中“虚、躲、冷、粗、假”等问题,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督促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质效。重视日常业务工作的督导落实,进一步强化管理,做到责任到人,把握好工作关键时间节点,紧抓落实成效。(程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