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广德市
广德以党建引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程烨 2023-03-02 13:33:34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三抓三促”,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组织风采。

抓统筹促规范提升。以基层党组织“对标提质年”活动为抓手,推动模范机关创建,争创“五A”基层党组织,一体制定活动方案和任务清单,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党支部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推动党支部在组织建设、队伍管理、基础保障、深化服务等方面全面提升。

抓管理促工作见效。通过开展“机关微学堂”、比武练兵竞赛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抓实“红黄榜”管理工作,推动党员教育管理。以“五聚焦五查找”为抓手深入查找“虚、躲、冷、粗、假”的具体表现,并强化整改监督,机关干部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抓重点促任务落实。抓党建促双拥。走访慰问立功受奖现役军人121人,联合水务局、誓节镇解决枫树岭部队用水问题。抓党建促帮扶。解决551人次生活、医疗、住房困难,发放医疗补助78.2万元。抓党建促就业。完成退役士兵技能培训81人,举办4场退役军人招聘会,500余名退役军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799人。

抓党建促服务。39个村(社区)成功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优待证申领率达101.13%,“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302次,帮扶困难退役军人300余人。抓党建促权益。摸排13000余人18条慰问隐患,化解3起“四重”信访件,开发专项岗位落实10人再就业。(程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