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休宁县
休宁县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
来源:胡飞燕 武时化 2023-03-03 09:35:46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向纵深发展,3月1日上午,休宁县联合驻地部队共同开展了“军民携手延续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热潮。

“军迷彩”“志愿红”多彩交织,军民共建书写新画卷。在休宁县萝宁社区,闪现了一抹“军迷彩”,15名部队官兵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分别组成了理发组、卫生组、健康咨询组有序为退役老兵和休宁县普康养老中心的老人们义务服务。

活动中,部队官兵们带着理发剪、血压仪、扫帚等工具和志愿者一道,前往家住石油公司宿舍内的91岁高龄退役老兵唐大叔家中,志愿者先为唐大叔测量了血压,并询问身体状况和平时的用药情况等,随后帮唐大叔理发,一缕缕银丝在班长的手中飘落,没多久一个干净利索的发型就完成了。在话家常中,唐大叔聊起了他的军旅生涯,从南京军区到抗美援朝,眼神无一不透露着那是一份荣耀。她的老伴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我们的党组织,没有党的关怀他们也不可能有现在的晚年生活。

此次军民共建学雷锋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服务,更是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的春风,温暖着萝宁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胡飞燕 武时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