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颍东区
颍东区扎实做好首批春季退役士兵返乡工作
来源:王雯雯 2023-03-03 09:48:48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近日,阜阳市颍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化服务意识,扎实做好退役士兵返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提前谋划筑保障。为确保今年退役士兵返乡接收工作有序开展,颍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的工作思路,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制定了2023年退役士兵返乡迎接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到位。

大力宣传造氛围。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热烈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的社会氛围,提前在火车站搭建“颍东区退役士兵接待点”,设置退役士兵报到导引牌,开通退役军人优先通行通道,悬挂“热烈欢迎颍东区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横幅,设立返乡退役士兵留影区,确保返乡退役士兵充分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

贴心服务暖兵心。在退役士兵接待点,工作人员为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送上一份办事明白卡,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发放《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手册》,做好政策咨询、答疑解惑等服务工作。此外工作人员还建立2023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微信群,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详细讲解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政策,让退役士兵“只跑一次路”,真正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的温暖。

下一步,该局还将为退役军人开展“一站式”服务,积极协调做好退役士兵档案接收、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转接、落户手续办理等工作,建立完善“一人一档”资料。让退役士兵切实感受到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增强退役士兵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王雯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