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宁国市
宁国市:退役报到“一站式”服务暖兵心
来源:陈焱 2023-03-03 09:51:52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真的没想到今天退役一回来,在局里就把所有的手续办好了,一站式服务真的贴心又高效,同时还能咨询技能培训等退役军人优惠政策,让我们一回家就感受到了家乡政府的热情和关心。”在宁国市首批3月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现场,退役士兵只用了半小时就办理好了报到所有的手续,没有东奔西走,真正实现了退役报到“一站式”。

“一站式”报到的背后,是宁国市精心打造的“独秀之窗”服务品牌,让军人退役返乡得到的服务标准化和品牌化,实现让服务“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

近年来,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上,积极探索、推陈出新、创新推出“独秀之窗”退役军人退役报到“一站式”服务窗口,实现了事项办理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告知、一个窗口办结,有效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热情服务,“兵”至如归。从退役军人返乡归来的那一刻起,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就要肩负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工作职责,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对每一位步入市服务中心的退役返乡老兵,工作人员笑脸相迎,说一声问候,递一杯热茶,让返乡退役老兵感受到回家的氛围,真正做到暖心、贴心、真心服务。

整合资源,一窗受理。为避免退役军人返乡后四处寻找办理单位,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整合资源,实现只进一扇门,一次性受理。预备役登记、社保资金接转、技能培训申请等事项安排人员进驻中心,进行现场办理;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等事项进行网上办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确保服务质量。

简化流程,一站办结。服务大厅按办理流程顺序依次设置报到落户、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接转、社保接续、就业技能培训、信息采集、优待证申领等窗口,确保退役军人有序办理,不漏事项。实现让服务“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

全程跟踪,常态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既要有“窗口前移”,又不能忽视服务的延续性。为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的后半篇文章,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实行全流程跟踪,做到常态化服务。为常态化做好退役军人政策咨询服务,该市通过组建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微信群,及时掌握退役军人政策需求,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退役工作要求“一站式”办理,体现的是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承诺,体现的是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的理念和作风。通过军人退役相关事项网络化、集成化办理,实现办理过程全程跟踪,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宁国市的“独秀之窗”退役军人服务品牌,真正让退役老兵们感觉到了社会和家乡的关心关爱。(陈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