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萧县
萧县:“一站式”报到服务让退役士兵暖心回家!
来源:吴茜 2023-03-03 17:15:33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3月3日,首批春季退役士兵返乡,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退役士兵“一站式”返乡报到接收工作并举行欢迎仪式迎接退役士兵,多形式提供暖心服务,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

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报到工作,创新服务模式,改进服务方式,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退役士兵接收报到服务点,县组织部、公安局、团委、社保、医保、人武部等部门现场集中办公,建立退役士兵报到、落户、党(团)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等事项联办机制。

通过一门受理、并联办理、高效办结等方式,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士兵少跑腿,为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服务,用最贴心服务解决好“最可爱的人”返乡“最先一公里”问题。

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制作印制《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服务指南》,在办理退役士兵接收报到时,现场张贴退役士兵报到流程、发放退役士兵报到须知、派发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服务指南宣传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等宣传资料。

同时,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在退役士兵报到时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提供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的社保卡代办服务。此外,该局提前策划、精心筹备,采取欢迎仪式、政策宣讲、就业服务等形式,大力营造“入伍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2023年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退役军人短期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努力推动萧县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吴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