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金安区
金安区: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国防教育从小培养
来源:华中平 2023-03-03 17:26:18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雷锋?”“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日前,在幼儿园的讲台上,六安市金安区退役军人殷康雷正在生动地描述他所知道的“雷锋团”故事。

从雷锋入伍的1960年至今,从雷锋团复转退役的官兵已有两万多人,他们退役不褪色,牢记“雷锋情缘”,见义勇为、扶贫济困、孝老爱亲、助残养孤到岗位奉献、创业发展、科技攻关等社会生活的诸多层面、各个领域,可谓是一个人影响着一群人,一群人影响着一座城,城里有“雷锋”……此刻孩子们专注的眼神中已然流露出对雷锋叔叔的无比敬仰。

随后幼儿代表集体演奏音乐律动《学习雷锋好榜样》,并在校内签字墙上进行签名表明决心,一笔一划,表达了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的坚定决心。

下一步,金安区退役军人局将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融入志愿服务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离军不离党 退役不褪色”的铮铮誓言,并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参军入伍,树立远大目标、坚定报国信念。(华中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