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金寨县
金寨县退役军人陈江园:基层岗位展风采 不负韶华勇担当
来源:刘怡秀 叶春平 2023-03-03 17:36:09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总有一种精神,激励着我们成为守护他人的一座高山;总有一种信仰,鼓励着我们愿意成为照亮别人的一份温暖。这,就是“雷锋精神”。环顾我们身边,也有着坚定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好榜样,他就是2022年度金寨县“优秀退役军人”、六安市“就业之星”获得者陈江园。

陈江园1979年出生于安徽金寨,1997年12月入伍,2013年12月退役。期间,曾获“优秀士兵”八次、嘉奖十二次,“三等功”一次、“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三等奖’”一次、“优秀共产党员”一次。退役后,他选择回到家乡金寨县工作,成为燕子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选择在基层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着身边的人。

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上,他主动请缨到偏僻的贫困村凉亭村包村。在凉亭村,他与扶贫工作队一起,一个月内遍访了所有贫困户,精心为他们制定帮扶措施。防汛期,他冒着暴雨第一时间赶往孤寡独居老人的家中;暴雪封山,他急忙带着工作队的同志为失能老人送米送面。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让他赢得了凉亭村群众的高度认可。

“领导尽管安排,哪里危险哪里让我上。”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身为退役军人的陈江园从未退缩。三年疫情,每次公路卡口需要值班,必然能看见他高大的身影;每次需要接送行动不便的群众打疫苗,他必然是志愿者中的一员;疫情防控隔离点需要工作队去做好风险管控,他第一时间报名前往。正是以陈江园为代表的基层一线工作者的默默付出,换来了一方百姓的平安康乐。

作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江园十分关心全镇困难退役军人的生活现状,倾力解决老兵的困难,把关心关爱送到了优抚对象的心坎里。例如,他十分关心带病回乡的退役军人张加旺,两次协调并护送张加旺前往滁州定远荣军医院治疗;杨树村困难退役军人皮道权搬迁到安置点后,因为家庭经济困难门前的水泥地坪一直未铺,陈江园前后协调多次,帮助他铺设到位;烈士子女徐加秩高龄瘫痪后缺少人看护,陈江园得知后立马向退役军人事务局争取,将他送到敬老院接受悉心照料;燕溪村优抚对象杨习清家住房条件不好,陈江园积极争取资金帮他重新翻修了住房。

退役不褪色,岗位展风采。陈江园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军人服从命令、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勤恳踏实的工作态度在基层一线默默耕耘,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基层奋斗者之歌。(刘怡秀 叶春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