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砀山县
砀山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张建军 徐敏 2023-03-06 18:26:28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近日,砀山县砀城镇朝阳社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们,分成5个小组对该辖区沿线多处下水管道、有问题的窨井盖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开展清淤疏通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脚下安全”,让志愿服务“吹起”文明新风。

井盖虽小,民生事大。疏通下水管道虽不起眼,却是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实事。排查过程中,志愿者们针对窨井盖存在的缺失、破损、塌陷、松动、突起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记录汇总,及时更换,全面消除居民的出行安全隐患。对排查发现道路沿线下水道严重堵塞,导致污水外溢的地方,加强人手,重点清淤除杂,专门处理疏通。通过整治人居环境,提升社区颜值。

本次志愿活动累计排查各类窨井盖和雨水篦子110余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和雨水篦子13个,全部进行了维修和更换。此次行动,文明实践“接地气”,服务群众“零距离”。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有效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让社区居民生活质感更强、生活水平更高、生活成色更足。

该社区兵支书李防震说:“盘活红色资源,强化使命担当,志愿服务活动,年轻退役军人参与,更能擦亮青春底色,传承雷锋精神和红色基因,使志愿服务有声有色,文明实践深入人心。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退役军人带头在全社会营造起学雷锋、做雷锋、当先锋的良好社会氛围”。

而在高铁新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组织16名退役军人参加“学雷锋”植树添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文化,建设生态砀山。

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分成三个小组,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挖坑放苗、铲土入坑、扶苗夯土、灌溉浇水、一气呵成。不到三个小时,志愿者们共栽植树苗50 余棵,在惊蛰时期增加了一份惊喜,为初春萌动又增添了一片绿意。

高铁新区负责人段炼表示:“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我们将以此次“学雷锋”植树活动为契机,让昔日迷彩绿,再披志愿红。传承雷锋精神,展示老兵风采,再创文明家园”。(张建军 徐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