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宣州区
宣州区退役军人局关爱帮扶有力度
来源:余彦 2023-03-07 13:16:34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2022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军人优抚褒扬工作,突出宣州地方特色,努力让尊崇更有厚度,让关爱更有温度。优质服务,关心关爱很给力。

该局按月发放重点优抚对象定期抚恤待遇并实行“一卡通”管理。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机制,春节、“八一”、中秋等节点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全年共走访4126人次,全面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

该局出台《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27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优待目录清单和第一批项目清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生活、就医等困难86件。培树典型,宣传展示最美退役军人风采。

全年共评选表彰10名宣州区“最美退役军人”,2人被评为“全市最美退役军人”,2名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被评为“全市创业先锋”。挖掘整理模范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结合“二十大精神”宣讲,组织模范退役军人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宣讲,让群众感受退役军人的作为与担当。

全区共建成244个退役军人“荣誉室”,激发广大群众拥军崇军。落实政策,推进纪念设施提质增效。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共投入60万元修建烈士英名墙,投入74万元修缮迁移全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积极争取省市对市烈士陵园提质改造项目的资金支持。争创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清明、“9·30”期间组织大型祭扫英烈活动,共同营造崇尚英烈的良好社会风尚。(余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