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琅琊区
琅琊区为退役军人就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来源:杜加磊 刘峰 2023-03-07 13:22:05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真没想到,退役之后还能享受到免费的技能培训,你们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退役军人安国杨感动地说。近日,退役军人陆续来到滁州市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报到手续,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们提供就业信息咨询、技能培训、就业招聘、政策解读等“一站式服务”。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多轮用工需求走访摸排,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累计摸排企业10余家,收集缺工岗位200余个,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劳动力资源调查,形成求职者就业意向清单,利用“社区快聘”小程序,强化“三公里”范围数据推送和人岗匹配,成功促成退役军人就业55人。

该局联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汽车修理、电工技术、焊工技术、钳工技术、汽车驾驶等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2022年9月以来,已为50名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培训率和合格率均达100%。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新春送岗位 就业再起航”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邀请昇兴包装有限公司、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万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10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200余名退役军人到招聘现场求职,共有35名退役军人与用工企业签订就业意向。

该局还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政策扶持,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同时对退役2年内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2022年以来,琅琊区已有2名退役军人获得创业补贴。(杜加磊 刘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