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祁门县
祁门县退役军人母子同台获表彰
来源:祝家勇 2023-03-07 18:24:20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一排右二严君凤,三排左三戴显灵

3月4日下午,在《“放歌新时代 ‘祁’心创未来”——祁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年度“最美”系列故事分享会》上。黄山市祁百香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退役军人戴显灵分享了《让青春与乡村振兴“双向奔赴”》选择留在家乡干事创业的感人故事。会上,戴显灵被授予“祁门县乡村好青年”荣誉称号,母亲严君凤被授予“祁门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母子同台领奖。

祁门县委书记胡梅元为严君凤颁奖

据了解,戴显灵的母亲严君凤是“四级评茶员”和“四级茶艺师”,2019年12月18日获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安茶制作技艺”县级代表性传承人。2020年10月12日创办“祁门县祁兰香茶产业文旅园”和商标“君凤祁兰香”;先后被选为祁门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黄山市第六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2022年8月被评为“巾帼助学•筑梦未来”爱心人士,荣获2022年度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到村任职、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的选调生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

戴显灵, 2016年9月参军报国,服役期间扎根深山,努力工作,刻苦学习,被部队树为学习标兵,并加入了党组织。2021年9月退役,他选择回到农村发展家乡特产——安茶。

心中有志向,脚下有力量。戴显灵一方面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直播带货、安茶制作技艺和芦溪风光的宣传推介。另一方面,通过在芦溪乡老码头利用破旧老房屋修建复古民宿、从周边农户手中收购旧时期使用的农耕物和制茶机器扩建安茶博物馆,采购现代制茶设备打造安茶体验馆,提供线下旅游+安茶制作体验。

据介绍,戴显灵的企业去年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约1500人次,各类车友、户外俱乐部20余个,解决周边群众就业30余人,收购当地群众鲜叶30吨,产值达200余万。(祝家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