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八公山区
淮南市八公山区开展军民学雷锋活动
来源:范涛 2023-03-07 18:58:53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周孙行芝

c5d495804cc7d2ab8f9986598d3ddac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淮南市八公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东方医院集团新庄孜医院共同在八公山双拥游园开展军民同心学雷锋活动。

3月2日下午,八公山区2023年春季预定新兵们身着“迷彩绿”集中在一等功臣、革命烈士刘金虎的英雄榜前,听人武部同志介绍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感受刘金虎烈士弹尽粮绝仍竭力杀敌,为祖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胆忠诚,深化了心中参军报国、建功军营的炽热信念。

随后,小伙子们拿起工具清理双拥游园卫生,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游园焕然一新。预定新兵张金舒激动地说:“参加此次活动,我深切感受到了家乡军民鱼水情深,今后我将继承发扬家乡双拥优良传统,刻苦训练,磨练作风,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a415c328941d3021d7054b95b0061ae

此外,八公山区首家双拥医院——东方医院集团新庄孜医院派出了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外科专家医生及ICU护士为居民提供了测血压、宣传健康知识、疾病咨询和问诊等服务,特别普及了甲流方面的知识,提醒大家注意佩戴口罩,加强防范,学会分辨甲流与感冒,强化群众健康意识。医护们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和专业技术对待每位老百姓,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水平医疗技术,享受到了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的医疗服务。

此次“军民同心学雷锋”活动的开展,让八公山区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春风,让双拥游园情谊更浓。参加学雷锋活动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表示,他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范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