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宿松县
宿松县退役军人局召开“三八”节座谈会
来源:徐晗 叶建军 2023-03-07 20:05:58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3月5日,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妇联组织召开“巾帼绽芳华 建功新时代”庆“三八”座谈会,全县退役女兵、兵妈妈、军嫂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全县不同行业的优秀退役女兵、兵妈妈、军嫂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交流工作体会,分享生活感悟,共叙军民情怀。

退役女兵石秀珍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和就业故事,她在部队和地方荣立过三等功、获得过优秀士兵、先进工作者等几十项荣誉称号。她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女性在任何阶段都要有钢铁般的意志,敢闯敢拼,锐意进取,不为人生留遗憾。

美丽军嫂方汝珍讲述了丈夫从军十几年的生活情况,她一个人照顾一家老小,包揽家中大事小事难事,红颜虽未披戎装,扶郎上马保国防,她用柔弱双肩撑起“半边天”,在军营后方为丈夫搭建起温馨家园,生动诠释了“报国有你、守家有我”的家国大爱。

兵妈妈庞良平表示,儿子离家虽心有不舍,却很欣慰于孩子在部队的成长,感谢部队对孩子的栽培,将会继续为孩子做好后勤工作,让孩子能够安心服役,争取更大的荣光。

其他与会人员纷纷从工作、家庭、生活等方面讲述着自己平凡的故事,虽然琐碎,却处处彰显着她们为了祖国的边防事业,舍己奉献的无私情怀。

县妇联主席王金弟对退役女兵不忘军人本色、勇扛责任重担的优良作风,兵妈妈鼓励孩子从军、始终坚守后方的无私情怀,以及军嫂用心赡养双亲、专心抚育儿女的积极作为作出了充分肯定,并向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表示我县妇联将会严格落实双拥成员单位工作职能,更加关注军嫂、兵妈妈及困难优抚对象家庭的需求,将其作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助力双拥文明创建。

余苍松代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寄语全县广大退役女兵、现役女兵、兵妈妈、军嫂以及关心、支持、从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女同志们,要诚己,博学明辨,完善自我,争做知识女性;要守正,恪守正道,敢于担当,争做事业女性;要有容,不拘小节,善于共事,争做和谐女性;要唯美,学习雷锋,弘扬美德,争做文明女性。争取在自身的进步与发展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徐晗 叶建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