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金寨县
金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注重”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徐乾越 2023-03-10 10:14:41 责编:胡明兵 夏朝阳 实习编辑 刘静雯

今年以来,金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在突出位置,通过队伍建设、理论学习、监督管理等多种举措,着力打造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注重队伍建设,选好“后备军”。局党组坚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年工作计划、重大事项部署、人才培养机制等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印发<金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局属事业单位、各科室把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与日常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协调推进,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切实做到全年人才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重点、有实效、有保障;建立人才信息库,加大一线锻炼培养,征选年轻干部赵亮同志作为第八批选派干部到吴家店镇松子关村任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落实。

注重理论学习,丰富“知识库”。该局完善年轻干部学习制度,每月制定学习计划,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安徽干部教育在线、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丰富年轻干部的知识体系,同时开展年轻干部论坛,总结自身学习和工作中的心得,采取上台演讲述职的方式,培养他们干、写、说的能力,对优秀年轻干部采取工作交流的方式,促使他们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业务素质,更快、更健康地成长。 

注重沟通交流,搭建“成长梯”。该局强化联系协调,建立并完善《服务联系专家人才工作台账》,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别与专家人才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每季度与专家人才沟通交流1次,通过到专家人才工作单位或家中走访,征求经济社会发展或人才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畅通人才及时反映诉求的渠道,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同时,老干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挥“传帮带”作用,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让年轻干部少走弯路。老同志与年轻同志结成“一对一”帮带对象,帮助解决生活上、工作上的困难和烦恼,切实调动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注重监督管理,系好“廉洁扣”。局党组帮助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建立谈心谈话、经常性提醒教育等机制,对个人廉洁自律方面存在问题的年轻干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廉政党课等方式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督促强化纪律意识和组织意识,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积极推行常态化廉政教育模式,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同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及时听取年轻干部的意见建议,对年轻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敲响警钟。(徐乾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