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霍邱县
霍邱县:“学讲行”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付磊 2023-03-10 10:16:00 责编:胡明兵 夏朝阳 实习编辑 刘静雯

近期,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紧紧围绕志愿服务精神,以“学讲行”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以“学”铭初心。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学在前、学得深,建立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线上”+“线下”结合学习的学习机制,通过翻阅雷锋的事迹资料、观看雷锋故事的影像资料、重读《雷锋日记》等,全面学习雷锋精神的内在实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弘扬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强化其思想意识,保证其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以“讲”显担当。该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通过投放“口袋书”“宣传单”、化身“小喇叭”等形式,推动雷锋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该县退役军人事物系统还用好自媒体平台,通过抖音短视频、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官方门户网向广大退役军人及居民播放雷锋故事短片、转发雷锋事迹短文,当好雷锋精神的宣讲人,传播时代的正能量。

以“行”践使命。该县坚持把学习雷锋精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并举、融会贯通、整体联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抓手。该县组织32支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夜巡夜查、人居环境整治、宣传交通法规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安全稳定、干净整洁、文明美好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付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