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霍邱县
霍邱县烈士陵园“三个强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王尧 2023-03-10 10:19:29 责编:李伟 胡明兵 夏朝阳

近期,霍邱县烈士陵园认真汲取有关企业物料起火事故的教训,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三个强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隐患排查。该园针对春季气温升高,降水较少,枯枝败叶较多等火灾隐患。派专人对园区纪念设施、树木开展全天候巡查,及时清运枯枝败叶、塑料垃圾等易燃物。强化宣传教育,禁止游客在陵园内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确保陵园安全万无一失。专人负责对烈士陵园的水、电、纪念设施等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强化应急值守。该园制定《霍邱县烈士陵园安全生产制度》《霍邱县烈士陵园值班制度》《霍邱县烈士陵园安全应急制度》等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主体明确、层级清晰、具体量化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对主管、分管、具体工作人员的责任进行量化,将每个工作岗位、每项工作任务、每个工作环节的责任具体到人,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结果评估安全生产工作链,形成闭环化、清单化管理机制。同时,强化人员调配,联系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进行合理排班,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突发情况妥善处置并及时汇报。

强化宣传教育。为确保烈士祭扫工作安全文明平稳有序,该园充分利用游客服务中心大屏播放、发放宣传明白纸、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文明祭扫,提倡网上祭奠、鲜花祭奠等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王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