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广德市
广德市两名现役军人家庭获“最美家庭”表彰
来源:沈军 2023-03-10 10:37:31 责编:喻寒松 夏朝阳 实习编辑 魏学桐

3月8日,广德市发布2022年“最美家庭”表彰,家住太极洞风景区的胡世友和家住邱村镇的胡云友家庭获评。

胡世荣是太极洞风景区桃园村党总支书记,他在村里工作近20年,村里事务繁杂,经常无暇兼顾家庭,遇到突发状况或是紧急工作,可能半夜了还要出去工作,20年间他的妻子从来没有怨言,把家里打理的井然有序。他的妻子储玉莲是太极洞风景区索道站的一名员工,在景区工作20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数次荣获“优秀员工”的称号,是索道站勤快的老大姐。

他们的儿子胡天运活泼开朗,受父辈和兄长的影响,2018年,正值桃园村征兵之际,他主动要求参军。胡天运刻苦训练,在连队多次考核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还并被派往新兵连,担任新兵班长训练新兵。

目前,胡天运已留任部队,他们一家人爱国守法、明礼诚信,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家庭和睦,孝老爱亲,在邻里间有非常好的口碑,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着身边的人、也感染着自己的家乡父老传递正能量。

胡云友在邱村镇祥凌村村委会,先后担任副主任、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在村期间,他群众基础扎实,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在任职期间积极完成党委政府交给他的任务,发挥领导力,带领村民群众走向新的发展阶段。

在家庭上,他赤子家风,一心报国,积极鼓励儿子胡汉文参军入伍,2015年胡汉文不负父亲期望,考入海军学院研究生,后在舰队服役,2021年荣获三等功、优秀军官荣誉称号。

胡汉文从小就被父亲种下了爱国敬业的种子,长大后光荣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胡汉文始终铭记党恩,认认真真做事,主动将家庭情感与爱国情怀融为一体,实现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胡汉文忠诚于党,立志报效祖国,始终坚守军人本色,真心诚意的为百姓办实事。(沈军)

    相关新闻